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洗鞋達人加盟金 》品牌競爭力是否強?加盟成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洗鞋達人加盟金 》品牌競爭力是否強?加盟成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洗鞋達人加盟金 》品牌競爭力是否強?加盟成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美廉社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3q脆皮雞排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茶坊加盟說明會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鹹水雞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一芳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摩斯加盟金

如果沒有大溝,我想象不出我的童年是啥模樣。 大溝是旬陽縣鎮趙灣鎮西北三十多里地,山旮旯雙臺村的一條小溪。雙臺顧名思義分為上下兩臺,上臺附近有山曰:五龍,山腰中有三塊巨石,天然圍成棚狀,木桶粗一股清流從棚口汩汩涌流,棚口外恰是一片坡地,那清流一昂頭便嘩嘩嘩向下臺方向奔走,不知多少年的沖刷,硬生生把五龍山沖出一條高溝深壑。雙臺雖小,可水資源豐富,每一個山凹土坑中都有清流冒出,每一股冒出的水都流淌成一條小溪,這么多溪流祖先們不知如何命名,就把五龍山這條最大的叫大溝,其他的都稱小溝,為了區分小溝,便在溝前加上附近人家的姓,比如張溝,王溝。 因為五龍山高坎縱橫,巨石林立,那水就十步一簾一小潭,百步一瀑一深潭。小潭有長方、橢圓、三角等各種不規則狀,潭水透亮澄澈,潭底有幾塊石頭,幾條太公(蚱蜢),幾只蝌蚪,只需瞄一眼就清楚。小潭邊傾斜著一塊接一塊鋪開的石頭成為村里人天然的搓衣板,不知為什么,從我會說話開始接收到的信息就把這稱為石皮,現在想來,大約應當叫石坡。 石坡和小潭是我們童年的游樂場,春秋時節,陽光溫暖,村里一群女孩子用竹籃提著家人的衣服,脫掉鞋子,在石坡上一字排開,把腳塞進略有點涼的溪水里,邊洗邊打鬧輕狂,你給我撩一把水,我給你灑一把洗衣粉泡泡,你說我是豬,我說她是狗,說著說著一紅臉就去身后的草坪摔幾跤,打幾架分個勝負,都是散養的小山羊,都是風吹雨打的假小子,打了就打了,摔了就摔了,疼了哭幾嗓子,罵幾句,嚎一聲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然后各自沉默著,狠狠地洗完衣服搭在樹梢灌木間。不等衣服晾干,大家又喜笑顏開,忘卻前塵云煙。最好是夏天,女孩們尋了滿滿一筐豬草后,趁著大中午無人,三個一群,兩個一伙,脫掉長衣長褲,悄悄鉆進有巨石當屏障的小潭間,在潭里像男孩子一樣練狗刨,比憋氣,打水仗,一邊擔心著怕來人,一邊又興奮地把自己比作七仙女,時而羞澀地低頭癡笑,時而又不管不顧地哈哈大笑,攪動得大溝魚兒似的扭來擺去。 深潭往往在高坎巨堎之下,遠處先看到一泓飛瀑,走近點才發現飛瀑下一汪幽深碧綠的深潭。大溝從雙臺流到趙灣具體有多少深潭從來沒有人探尋過,但在我們下臺子附近這一段有兩個特別深的潭,只要是雙臺人沒有不知道的。 兩個深潭分列在下臺人到趙灣街必經之路的上下側。上側的距路約二三十米,走在路上便可聽到轟隆轟隆略顯沉悶的水聲。這潭水到底多深不得而知,每天大人會叮囑一次“不許去”,說潭太深里面有妖怪。我們女生最怕妖怪,從來不敢,去它上方的石坡洗衣服時都會遠遠從坪上躲開。那些男孩子才不怕呢,時常搬石頭往潭里丟,要打走妖怪。聽老人講,有一年夏天忽然從水里竄出一條巨蟒,把幾個調皮男生嚇得魂飛魄散,其中一個還請陰陽先生叫了好幾天魂。從此這潭就成了傳說,巨蟒也被傳成了五龍之一的黑龍。另一個深潭在路下方百米左右連續石坡的下端,潭水到底有多深,到現在村里健在的老人也只會說,有幾竹竿深,到底幾竹竿,誰也不說,我們家更是不能問。 那時土地還沒有承包到戶,我似乎什么記憶也沒有,似乎又非常深刻,深刻得害怕去回憶。母親后來給我們講,那一天是星期日,我的那個叫愛葡的大姐剛剛12歲。和往常一樣她端著一大碗洋芋漿巴糊涂午飯,正要吃時忽然說:“媽,我特別想吃頓麥面饃!”母親一愣:“過幾天就是八月十五,咱們蒸純麥面饃”!大姐懂事的點了點頭。 飯后,母親趁著生產隊還沒上工,又抓緊時間坐到縫紉機前給左右鄰舍縫補衣服了。葡姐背著家中最大的挎籃向大溝邊的坡地走去,她一個人默默的尋滿了一籃豬草,聽到路上溝里棒槌聲聲,大姐把籃子放到大溝路邊,走上去洗了手,和幾個洗衣服的表嬸打了招呼,忽然說,我要到下邊石坡去一下,那兒有架五味子,我想給我媽摘幾個,她最喜歡了。其中一個表嬸大聲說:“那石坡下窩子深很,你細發點!”說完就低頭梆梆砸衣服了。母親說那年月,忙不完的農活,女人們家里家外都要干,洗衣服都是抽中午男人們打盹的時間,大家都爭分奪秒呢,都是命不怪誰…… 愛葡大姐真的去摘大溝長石坡邊的五味子了,只是,她的腳沒踩穩,一個趔趄就再也收不住了,一個跟頭接著一個跟頭,不停往下滾。一個表嬸回憶,當時她正在平臺樹梢上晾衣服,只聽啊啊啊連續大叫后,轟隆一聲悶響,她居然懵了,一時沒反應過來,等到幾分鐘后回過神來才回村拼命呼喊。 村里所有的人都到場了,他們扛來一捆長竹竿,清理雜草大樹,拼命阻止悲痛欲絕的要跳入深潭的母親,他們用盡所有方法終于找到了愛葡姐…… 我真的記不起愛葡姐長什么樣,若不刻意回想,我甚至想不起曾經還有一個姐姐叫愛葡。可我卻清晰記得有幾年,愛說愛笑愛唱的母親很沉默,沉默的常常抽父親留在家里的紙煙,常常面對家里成堆的麥子,蒸好的饃饃偷偷抹眼淚,記得母親讓我們把琴姐叫大姐。記得母親嚴令甚至責打我們不許往路下石坡多跨一步,就算最后溝邊那幾畝地幾畝林都分給我們了,我們依然從未到過那潭邊。母親的眼睛越來越模糊,以至于生命的后十年都沉浸在黑暗中! 十多年前,村里開山修路,公路從五龍山腹地穿行而過,修路的巨石滾落大溝,聽說那幾個深潭被填埋的差不多了,那條我們讀書、干活、出門日日離不開的小路也隨之荒蕪了。小村的老人故去的故去,中年人、青年人也一個個離開,原來熱鬧非凡的雙臺靜默的掉根針都有了回聲,愛葡姐的墳頭早已塌陷的無法辨認,就連母親也離開我們六年之久了。 大溝依然是大溝,清亮純凈,冬暖夏涼,滋潤、裹挾著雙臺的雨雪微塵,喜怒哀樂,留給雙臺人最后的念想。我想沿著大溝的方向,那些遠行人一定會尋找到彼此的足跡,會重新相聚和擁抱,比如我的母親和葡姐,她們定在一起微笑注視著我們……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翩紅白影,她如風而去。 他回頭立住,拉住了一片寂涼。 “告訴我……你的聲音”。 他抬著手,獨自悵惘。 紅影晃動,低頭又止,她靜靜地半側著臉龐,折下了一枝薔薇,咬在了唇中。 淚猶落,風未止,他們站在月的影子里,寂靜相望。 孤獨,在眼的海里,翻滾涌浪,云霧藏起了憔悴容顏,細雨潮濕了心語綿綿,飄零的小船,桅桿遙遙,暮草何芳,是誰唱起了夜的樂章,哀傷了寂寞臉龐。 我的聲音……你何時才會聽到…… 我的悵惘……你何時才會懂得…… 我和她相遇在夜河的海上,月光如醉,煙霧朦朧,我看見她的紅裙搖曳著云波似的花瓣,那溫柔又多情的長發,在轉瞬間就消隱了蹤跡,我追著她,又失去了她,我看見了她,又忘記了她。 我和他相遇在飄渺的船上,夜海幽深,人影清寥,我聽見他的聲音長出了一朵孤獨的情花,那深邃又迷離的眼睛,藏在了多情的詩行里,我望著他,又失去了他,我聽見了他,又忘記了他。 夢。讓我喚你一聲,夢,可好?夢,我的夢啊,你是多么的美麗,顫栗了一個詩人的心,我天生不適合愛情,但是如果你愿意,我愿奉你為靈感的女神,愿我的眼和你沉淪在夜的海上,愿我的手穿過你的長發一生。 卿卿。你是我的,卿卿嗎?你的多情在為誰纏綿,你的悲傷在為誰流淌,為什么望見了你,我是那樣的孤獨,為什么聽見了你,我會如此的盼望,為什么我們種下的夢,會那么的遙遠,愿我的手交纏著你的手,愿我的心和你的心沉醉不醒。 歡之憂腸,喜之憐望,愛莫能忘,愈是與之相處,便愈是落寞恨天涯,天涯遠,天涯遠,知音何處覓,弦斷無人知,冷風里的哀歌,一遍一遍又一遍地,唱,我站在這里,橋的兩岸,苦苦的相望,念你天荒地涼,思你惆悵難眠。 我未曾見你時,我不知這情花竟如此地迷人,你未曾見我時,我不知這煙雨竟如此地悲傷,一瓣一瓣,飄香了柔粉的夢,一滴一滴,打濕了憔悴的心。 人影晃晃,獨自風闌,推開了窗臺的月色,落進了水中微漾,迷迷淺淺的光,揉碎了,又重現了,搖晃著,又吹散了,輕嘆著,撫上了臉龐,哪一日,我們,才能真正的重逢,變成天上的月亮。 我是你靈感的詩意,你是我夢中的情花,剪不去離愁絲不斷模樣,扯亂了心腸化不開淚殤,寂靜里,我是一棵樹,你是一朵云,靜靜地流淌,寂寂的時光,樹,不帶走任何一片葉子,云,不帶走任何一片顏色。 我們寂靜地不言,不語,乘風浮落,只有風兒,知道我的悲傷,只有風兒,知道你的孤獨……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你有的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輕輕地讀著徐先生的這首詩兒,含著聲音輕輕地咽著,我的情夢洇成了一汪水兒,我在波濤里輕輕地翻涌,輕輕地游浪,吹著一個個泡沫,沫兒變成了一個個字,躲在了望月的眼睛里。 “為什么,你不再說話了……”他付手而站,靜靜的望著她。 她嗔笑著含淚不語,靜靜凝望著他。 聲音,全都飛走了,心哀痛地,慢慢地沉下去了,從什么時候起,我們已經無話可說,從什么時候起,我們只剩兩兩相望。 君不見,朱廊深深雨墨荷風涼,君不見,此情綿綿我心夜冷幽長。 所有地,一切,都靜靜地飛走了,所有未說地話兒,未了的情夢,都已經,靜靜地消逝了,藏在了我封緘的唇里,藏在了你沉默的眼睛里。 鳥兒輕聲地叫著,驚空掠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人生需要改變,人生需要折騰。只有折騰,才能改變現有的生活條件,才能找到人生的快樂。這一年多的工作生活,我和妻子不安于現狀,時刻保持沖鋒姿勢,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模式得到改變,生活質量得到提高,雖然折騰得很辛苦,但也體會到生活的充實和快樂。 去年過完年,我和妻子就商量,準備不讓女兒住校了,去陪讀。因為女兒再開學就該上初三了,面臨中考, 是關鍵時期。可是陪讀面臨一系列困難。女兒的學校在凈月,離我家有20多公里,要陪讀只有去學校附近租個學區房。 租房還好辦,最頭疼的是上班離家太遠,而且沒有公交車。就是最近的輕軌站打車也至少要5元錢才能到達。沒辦法,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買車,可是買車對我們這樣的工薪階層來說可不是一件小事,我們一下子根本拿不出那么多的錢。幸好現在有貸款買車的優惠政策,于是我們就充分利用,貸款買了一輛物美價廉的新寶來家庭實用型轎車。買了車各方面就都方便多了,為了節省點房租,我們選擇離學校遠一點的小區,反正有車遠點也無所謂。 自從有了車,就進入常態化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的陪讀狀態了,我們自己上班的交通問題也解決了。女兒學習很努力,因為每天作業留得多,她常常除吃晚飯外,從晚7點多一直寫到10點多,甚至寫到了11點多。還有兩次因為實在太困了沒寫完,凌晨3點多或4點起床接著寫。無論寫到幾點,我們倆都輪流陪伴著她,每天平均只能睡上5—6個小時的覺。 女兒每天6點50分之前必須到校,因為要統一跑操。為了讓孩子吃上飯、吃好飯,我們不顧睡眠時間少,5點多就迷迷糊糊地起床給她做早飯,冬天有時出門時頭頂上的星星和月亮還沒有隱去,真可以說是披星戴月了。起早還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冬天還得熱車,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機油變熱,使機械部件得到充分潤滑,不至于在行駛時受到磨損,以利于更好地保護車輛。最冷的時候手凍得像貓咬一樣。剛進到車里也沒有熱乎氣,摸哪哪冷,碰哪哪寒,凍得直哆嗦,約莫要跑上半個小時,才能感受到點溫暖。 我和妻子的單位離得很近,每天上班下班我們都一起走。上班走得早還好,最無奈的是下班,一般都能趕上高峰,所經過的路段車堵得厲害,尤其有時路上有冰雪,很滑,我倆都是新手,不敢快開,就更是很難準時到家接孩子。有幾次放學,只剩她自己站在校門口的寒風中挨冷受凍等我們。女兒一見面就哆嗦著說:“媽媽我冷,爸爸我餓”,弄得我倆心疼不已,覺得真是虧欠了孩子,幾乎掉下淚來。從那以后,再遇到堵車我們就讓女兒到學校對面的小吃部去,邊吃飯邊等我們。或者讓妻子先走,不用她到單位來接我下班,我自己坐公交車倒輕軌車再倒三輪車回家。 我和妻子無論誰開車,都互相提醒“慢點”,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安全系數。由于路途遠,我們接完女兒到家都感覺很累,特別是開車的人,腰疼脖子酸,疲憊至極,什么都不想干,只想睡覺。但還得吃飯,等忍著勞累、饑餓做完飯已是晚上7點多了,吃完飯就8點多了。洗洗碗,洗漱后,再陪女兒學會習,每天都得晚上11點睡覺。 上述我所說的幾乎流水賬似的瑣碎小事,我想有些家庭也會有一些相似之處,但還是有所不同吧。雖然我們每天很折騰,勞累又疲憊,但看到我們小家的生活條件有改善,蒸蒸日上,欣欣向榮,看到女兒坐在溫暖的轎車里上學放學,一臉幸福的表情,一天天地快樂成長,為她創造出好的生活條件,我們也感到很知足。通過買車,提高了我們的生活質量,結束了上下班“頂風冒雨擠公交”的歷史。更主要的是在旅途中,我和妻子有了更多在一起交流的時間。我們有時嘮嘮車輛的維護保養;有時交流子女的教育問題;有時探討工作的得失;有時聽聽收音機中的節目,就某一話題進行探討,感悟出人生的五味雜陳,從車上我們找到了樂趣,進一步加深了感情。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小時候的我經常生病,病懨懨的我喜歡透過窗子的玻璃向外發呆。母親下班回來得早,她總是用雞毛撣子在打掃灰塵,她一邊打掃一邊就說:“建剛,你還是躺下吧,不然你爸爸回來又要說你。”我舍不得躺下,舍不得外面的光景。除了盼望鄰家女孩背著書包一跳一跳地回來,我還喜歡看路過的黃狗,只是對父親的出現有著隱隱的擔心,怕他回來又會批評我什么,所以內心里不希望他太早回來,而是希望他多加一下班,最好連晚飯都不要回來吃。 母親總是安詳地收起我桌子上凌亂的印章,還有到處亂擺的作業本和課外書,她用雞毛撣子輕輕拂去桌子上的灰塵,動作優雅沉靜。我好幾次發誓要是將來學會油畫的話,肯定將母親這勞動的樣子畫下來。在上世紀80年代初的簡樸生活中,雞毛撣子算是個華麗的家什,母親總是盡量擺它在顯眼的地方,它上面繽紛的公雞羽毛因此有了些炫耀的味道。 但父親對我來說,像豎立的一道墻,很多時候有點生硬。每次父親回來,假如看到我的桌子沒有收拾整齊,他就會大喝一聲:“建剛,你看你的桌子咯,自己去搞整齊。”然后他會拿起雞毛撣子嚇唬我一下,那個雞毛撣子在他手里好像立馬會變得面目猙獰,如同一只血脈噴張的公雞。然而他還真是舍不得打我,他還是會把雞毛撣子放回它應該在的地方。放下了那個雞毛撣子,也不多看我一眼,就回到廚房,用菜刀乒乒乓乓地剁肉餡。 那時候我們住的是平房,有的人家會在門外放幾個腌菜壇子,做榨菜、辣椒、蘿卜之類。有一次,我們幾個小朋友打賭,說能不能在這腌菜壇子里放個鞭炮,也許壇子就會像魚雷一樣炸開。果真有一個膽大的,把一個鞭炮點燃了扔進去,我們馬上四散而逃,背后傳來嘭的一聲悶響。 因為我過往的斑斑劣跡,父親本能地把總賬算到我的頭上。他拿起了那個雞毛撣子,讓我背過身去,一直打到氣喘吁吁,問是不是我點的,我說不是,因為本來就不是我點的。他又打,一直打到我的頭上來,直到雞毛撣子變成了根竹棍,雞毛掉得滿地都是,母親嚇得靠著門,一直在喊:“莫打,莫打,莫讓建剛明天上不得課。”我滿身火燒火痛地睡著了,迷迷糊糊到黎明,被人搖醒了,睜開眼睛一看,父親居然就坐在我的床邊。那晚他可能根本沒有睡著。他摸了下我的頭,問:“真的不是你點的?”我無力地點了下頭,他就嘆了口氣,坐在我的桌子邊上說,人家都說看見是你最后跑開的,所以鞭炮是你點的,其實,我晚上想了好久,也許真不是你點的。父親說完沉默了好久,我也沒有什么想說的。 第二天我們頂著清晨的薄霧,一路走向學校。父親走得像個移動的雕塑,他不知道該和我說什么。在學校的門口,我頭也不回地和他說了聲再見,然后自己就進去了。當然,我知道他并沒有馬上走,他一定還站在那里,或許一直看我走進教室。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喜茶加盟 》產品線是否多樣?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服飾店 》加盟店支持是否完善?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對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4max 的頭像
    j88t4max

    林瑤桂的推薦清單

    j88t4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